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破产几率高达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5: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建设银行纽约分行18日正式获得美国当地纽约州银行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昨天建行负责人透露,该行纽约分行在正式取得营业执照后,已经完成在美国开设分行的所有法定程序,将在年内择期开业。

  建行获得的这张执照是自1991年美国颁布实施《加强外国银行监管法》以来,美国政府向中资银行颁发的第三张银行经营执照。而招行和工行的纽约分行已经于去年10月开业。

  建行纽约分行人士昨天表示,该行将通过提供贸易融资、美元结算和其他金融服务,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和其他商业活动。美国纽约州银行局副局长理查德·内曼也称,建行的新分行将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

  据介绍,纽约分行是建行获准设立的第七家海外分行,也是建行在美洲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建行称,除纽约外,该行在香港、新加坡、法兰克福、约翰内斯堡、东京、首尔设有分行,在香港拥有2家经营性全资附属子公司,在伦敦和悉尼设有代表处;在英国设立子银行的申请已获得当地监管机构批准,将于上半年内正式开业;在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设立经营性机构的工作也在推进之中。

  16年没向中资银行发放入场证,而从去年以来一下子连发三张,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因为金融危机深深影响到了美国的金融业,美国相关部门正考虑通过多种手段吸引外国金融机构落户纽约,增加人气。新华社消息称,纽约州银行厅目前已向来自30多个国家的140多家外国金融机构、分行以及代表处颁发了经营许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