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资喜买得超市关门 供货商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5: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沙沙 王贵彬 通讯员 石岩) 大型韩资超市“喜买得”突然关张,3名韩国老板一夜“人间蒸发”,留下大批员工及供货商追讨债务(本报去年12月30日曾报道)。昨天,朝阳法院公布了这桩外企撤资案的进展,该院已受理涉及该超市的追款案32起,包括曼克顿、南京雨润等19家企业,货款总额56.6万元。这是金融危机后,北京首批因外资非正常撤离引发的诉讼。

  背债“韩资”人去楼空

  喜买得超市是家韩资企业,开设在世贸天阶地下一层,经营面积上千平米。去年12月25日以后,前来结货款的供货商发现,该超市门紧锁,已经封场,门外贴有一张告示,称将于明年1月处置货款。而告示上的手机号已关机。法官介绍,超市法人代表金锡奎、韩锡奎、金永子(均为韩国人)目前去向不明。因担心外资老板携款外逃,30余家供货商曾上访反映问题。

  喜买得超市最早被起诉是在去年10月,北京大地晨光经贸公司告其拖欠货款7万余元,并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之后陆续又有3家供货商递交起诉状。

  目前,这6起案件均已调解解决,喜买得公司虽口头承诺还款,但却迟迟不履行,部分企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而去年12月提起诉讼的15个案件,因超市法人“人去楼空”,至今没有进展。

  超市欠货款或超百万元

  在追款供应商中,多为食品企业。从起诉书可以看出,自去年5月起,喜买得超市即开始陆续拖欠货款,开具的支票多为“空头支票”。据统计,此事件影响预计约200余户,涉及资金逾百万元。

  朝阳法院负责该案的执行法官表示,目前喜买得超市只剩下部分货架和极少量商品,其名下的2个账户,1个余额为0,另一账户的1.2万余元已被法院冻结。

  ■ 追访

  邻商:

  喜买得超市价高

  昨天,世贸天阶北侧B1层的喜买得超市原址,店外的招牌早已被拆下,店内空空的柜台和货架上落满灰尘。超市装修有明显的韩国风格,悬挂广告也是韩国品牌。

  据B1层其他商户介绍,喜买得经营2年多,“顾客不多,商品品种挺少的。”商户们认为“价格高”是超市不受欢迎的原因。他们回忆,去年圣诞节后,超市无声无息地关门了,“以为清盘了,后来才听说是老板跑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