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口退税率上调显效 广东箱包出口稳步增长

  ⊙本报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江丹丹 陈光前

  广东海关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广东箱包出口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2%。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增长,与出口退税率上调关系密切。

  数据显示,2009年1月,广东对欧盟出口箱包1.3亿美元,增长8.1%;对美国出口箱包1.1亿美元,下降2%;对香港地区出口箱包0.6亿美元,下降21.2%,对上述国家和地区出口合计占同期广东箱包出口总值的66.3%。另对东盟出口0.3亿美元,大幅增长1.4倍。

  据广东海关分析,2009年1月,广东箱包出口继去年创历史新高后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与2008年12月1日起箱包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至13%关系密切。首先,出口退税率上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出口压力;其次,出口退税率上调有利于缓解综合实力较弱的中小企业的生存压力。2009年1月广东省出口箱包企业共有4483家,其中出口值低于5万美元的企业共有3205家,占出口总企业数的71.5%。事实上,在出口退税率上调当月——2008年12月,广东箱包出口6.8亿美元,增长69.3%,出口值达到2008年单月出口峰值。

    相关专题:

    我国三个月内再调出口退税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