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鼓励兼并重组与产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5:22  CCTV《第一时间》

  来看有关轻工业振兴规划的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提交给工信部、发改委的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要采取各项政策措施,使轻工业产值年均增长10%左右,出口年均增长8%左右,并提出鼓励兼并重组与产业升级,来了解一下具体内容。 针对当前轻工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振兴规划提出,在家电行业研究制定出台节能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的财政补贴制度,推进节能产品的应用。 在照明产业,提出普通白炽灯产量比2008年减少15%;紧凑型荧光灯产量比2008年增长30%,逐步淘汰白炽灯。五金高档产品比重由15%提高到20%。 此外,振兴规划还提出积极推进产业重组。鼓励引导造纸、食品、家电、缝制机械等行业龙头企业,瞄准国内外资源、技术优势和市场空间,对具备较高技术含量、具有品牌价值的企业实行兼并重组。 乳制品行业,在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鼓励国内企业的兼并、收购和重组,形成一批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乳制品企业集团,淘汰规模小、资源消耗高的乳制品生产企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