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铝商增持力拓 肖亚庆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45  金牛财顺

  中国铝业(2600)母公司中国铝业公司高层变动。总经理肖亚庆将离任,将由中旅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熊维平继任。至于增持矿商力拓股权,双方仍在磋商。中铝昨日收报四元三角六仙,升二角八仙或百分之六点八六,成交七亿零三百万元。

  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吕友清表示,肖亚庆将离任中铝总经理,由熊维平继任。中铝希望推进力拓的投资,双方仍在磋商,目前尚无落实时间表。

  力拓昨日突宣布人事变动,非执行董事Jim Leng辞任董事会,即时生效,他将不会按原先计划今年四月出任董事会主席一职,而声明未有提及辞职原因,市场揣测可能与他反对中铝公司增持力拓有关。力拓表示,Paul Skinner将会留任主席职务,直至今年中为止,届时将委任新的继任人。

  英国《伦敦时报》报道,力拓最快于本周四公布去年业绩时落实与中铝的交易。报道指,中铝公司将向力拓注资六十亿英镑,包括收购矿务及炼厂权益,并透过认购力拓新股增持力拓股份。重要的是中铝公司透过注资,可获力拓董事会席位。

  不过,中铝增持力拓可能面对障碍。《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力拓有可能出售资产予日本三井物产。《澳洲金融评论报》上周报道,中铝计划提高力拓持股量至一成半至两成。

  将继任肖亚庆职务的熊维平在二○○六年获委任为中旅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埋,并担任香港中旅(308)副主席兼总经理。加入中旅前,熊维平担任中铝公司副总经理,以及上市公司中铝总裁职务。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将中铝H股评级由“中性”调高至“买入”,并列入“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由四元二角调高至五元六角。高盛表示,业内及中铝的盈利将近收支平衡,铝价每吨升一千元,中铝盈利将可提升三十亿元,反映该行调高今年铝价预测百分之七,把中铝今年盈利预测由近收支平衡调高至盈利二十五亿五千万元。

    相关专题:

    中铝宣布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