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正式改组三联商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4:16  新京报

  昨日,济南市华兴大厦内,国美在拿到三联商社控股权近半年后完成了对其改组的“心愿”。股东大会以99.9%的通过率决议,国美集团常务副总裁王俊洲任三联商社新董事长。三联集团代表虽在股东大会投出反对票,但表示将积极配合交接工作。

  昨日下午,股东大会新选出的第七届董事会随即召开了董事会,在完成了改组董事、监事会后,国美派驻三联商社的经营高管敲定。原重庆国美总经理王剑调任三联商社总经理职务,而财务总监由原华东大区财务总监容铎出任,三联商社原董秘宋洪琦职务由孙一丁代任,其被聘为总经理助理,成为唯一留任的三联派高管。

  此前,三联商社前大股东三联集团已于2008年12月25日向山东省高院起诉国美,申请“2008年2月14日2700万股权拍卖无效”,其理由是该次拍卖“是一起通过恶意申请拍卖、串通竞拍、违法拍卖、掠夺上市公司控股权、打压排挤竞争对手的一场敌意收购、违法收购。”山东省高院已于1月8日受理该诉讼,并将于2月18日开庭审理。

  交锋

  三联集团称改组“不合法”

  昨日上午9点半,济南市文化东路50号华兴大厦四楼第一会议室内,由三联商社大股东国美自行召开的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准时开始,参会的股东持有股权占三联商社总股本的26%以上。会上,国美提出的改组三联商社高层提案获得了99.9%的赞成率。

  至此,三联商社董事会、监事会中三联集团派出的高管均被国美高管替代,国美集团副总裁王俊洲代替冯伟忠任董事长,国美华北大区总经理孙一丁任副董事长。此外,国美集团两位副总裁李俊涛以及牟贵先也分别任董事、监事。

  昨日上午10点10分,国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的提案一宣读完毕,以受自然人股东委托的名义参会的三联商社法律顾问孙羽代表三联商社董事长冯伟忠和工会委员会发言,认为三联集团对国美首次拍卖无效提起诉讼,法院已经受理,在2月18日开庭前夕“国美此时改选三联商社董事会人选不合法”。对此,作为大股东的国美方面在改组会现场并没有回应。王俊洲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公告召开股东大会时,并未得知三联集团提起诉讼之事。

  三联集团方面表示,国美公司在股权合法性存在重大疑问的前提下,抢先召开股东大会更换董事会和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是不利的。但是出于对公司发展和所有投资者负责,三联方面会积极配合做好有关交接工作。

  据记者了解,昨日股东大会现场的700股反对票均由孙羽投出。

  现场

  三联发言屡遭小股东打断

  在三联商社法律顾问发言的过程中,一名从北京专程赶来的股东几次打断其陈述,并大声喝道“别干惊天动地的事儿了,收购郑百文是惊人之举,现在这样闹是小丑”。“现在三联商社一天到晚关张、盘点……”

  该股东说,他持有价值约20万元的三联商社股票,平均买入价在8元左右,他相信该股票有“十倍上涨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

    三联商社控股权暗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