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移动宣布总经理刘志军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7: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在夏新总裁李晓忠离职之后,曾经是国内手机一根标杆的另一家知名品牌手机厂商——联想移动在上周末宣布总经理刘志军将离职,接替刘志军的是联想集团负责全球台式机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吕岩。

  联想移动强调与业绩无关

  虽然联想移动的有关方面一再强调此次刘志军离职与联想移动的业绩不佳没有任何关系,是整个联系集团高管调整的原因,但业内人士表示,曾经在国产手机中独树一帜的联想手机目前也逃脱不了整个国产手机经营惨淡的困境,与夏新总裁李晓忠没有二样,不断下滑的销售业绩正是联想移动换帅的主要原因。

  此前业内已经盛传,由于业绩没有达到联想集团的预期目标,联想移动的总经理刘志军将被调离。

  联想移动的公关公司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刘志军被调离与联想移动的业绩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因为刘志军将离任参加一至两年的联想集团的高管人员轮流培训项目。

  据悉,近日联想集团进行了一系列的高管调整,但所有的换人都是围绕联想移动而动。

  包括联想集团负责大中国区PC业务销售的副总裁蓝烨被集团调任至联想移动,负责联想手机业务的销售,而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将接替蓝烨,主管联想PC中国内地的销售业务,蓝烨到联想移动之后,此前主管销售的联想移动市场部总经理倪国涛则改为管理市场和产品。

  国产手机整体经营不好

  业内人士表示,联想集团进军手机业务之后,一直是采取整体品牌战略,这也使得联想手机在国产品牌手机中取得不俗成绩,在国产手机2005年集体下滑的时候,联想手机却逆市走强,并于2005年10月,击败波导、TCL成为国内整体市场上份额第一的国产品牌。

  但随着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激烈,联想手机也开始走下坡路,即使在PC领域已成为全球品牌的联想品牌也没有拉住联想手机下滑的步伐。

  根据联想集团公布的截至2007年9月30日的2007/08财年第二季度业绩,集团主要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手机业务,在第二季度销量下降17%,综合营业额为1.22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3%。而联想手机最近四个季度的营收分别为1.66亿美元、1.46亿美元、1.26亿美元、1.22亿美元,呈逐季度递减趋势。

  国内某品牌手机市场部负责人易晓泉(化名)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国产品牌手机整体经营都不好,联想手机只是比其他品牌手机厂商多折腾了一年,巨大的品牌以及渠道建设费用让品牌手机厂商无法承受。

  国产手机“老掌门”多已离职

  随着国产手机从2005年开始走下坡路,国产品牌手机中的首信掌门人杨廉斯、科健掌门人郝建学以及熊猫的掌门人马志平都先后离职。

  业内人士易晓泉表示,国产品牌手机掌门人离职,其主要原因还是业绩不佳。四川一位手机经销商陈海波对本报记者表示,与洋品牌相比,国内品牌手机在一、 二级城市没有竞争优势,而在三、四级以及农村市场,联想、波导等国产品牌手机价格由于偏高,也没有竞争优势,国产品牌手机的处境相当尴尬,如何打破这种僵局是国产品牌手机必须面对的问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