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今年将关部分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4: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汛) 尽管“商者无域,相融共生”这句最受黄光裕喜爱的格言,依然悬挂在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的各面墙壁上,尽管国美电器前天晚上刚刚确认了陈晓接任董事会主席的消息,但国美的“陈晓策略”却已经开始显现。昨日,国美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高调表示今年国美将杜绝盲目开店,更表示要减少无效门店的数量。这是近5年以来,国美首次做出告别“开店战”的明确表示。

  “北京适合开店的物业资源已经相对枯竭,有的位置不好,有的位置合适但漫天要价,我们不可能接受。”北京国美总经理闫小兵表示,从现在起,北京国美将对所有门店资源进行全面“整理”,杜绝盲目开小店,并减少无效门店的数量,希望形成经营效益和质量的提升。

  “单纯靠开店数量来占领市场的企业最终将会被无效门店的拖累而陷入经营困境。对于北京国美来说,2009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全面提升单店经营水平,兼顾销售额和利润的共同提高。”闫小兵表示,目前有些商业区家电卖场过多,密度过于集中,同质竞争严重。“在这样的区域,就要毫不犹豫地退出。”

  他同时表示,国美集团总部今年对于各地分公司并没有下达开店任务,仅仅下达了销售额任务。“这也就意味着,要大幅提高单店利润率。”

  实际上,告别“开店战”的策略与陈晓近年来对家电市场的看法一脉相承。早在2007年底,陈晓就公开表示:“3年前,北京的家电卖场只有50多家,目前卖场已经有170多家。而北京家电市场的容量每年大概只增长20%左右,这样平摊下来,家电卖场的单店销售额怎么可能会有增长?”业内人士表示,国美此举意味着它将告别一直以来以规模扩张求发展的经营策略。

    相关专题:

    黄光裕被警方调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