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量利润双降 力拓将裁员1.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1:53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徐虞利

  记者昨日获悉,力拓2008年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力拓全球铁矿石产量同比下降了18%,铜铝产量也有不同程度下降,这导致其去年下半年盈利下滑。该集团还宣布将裁员1.4万人。

  力拓由于铜矿品位的下降,导致铜总体开采量在第四季度也同比下降18%,单位成本出现上涨。由于铜价暴跌,导致力拓2008年下半年利润下滑大约3.6亿美元。

  力拓集团宣布将在2009年底之前削减100亿美元的债务净额,在全集团削减员工1.4万人,2008年分红继续保持在2007年每股136美分的水平,扩大待售资产的范围,包括此前没有计划销售的重要资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