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两巨头价格战不会升级 油价仍有下调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7: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 李静睿) 有分析人士向本报表示,本次调价后,成品油仍有下降空间。

  据消息人士透露,其实国家发改委价格司7日即已拟好一份成品油降价通知,下调幅度为每升0.3元,准备当晚通过新华社播发,但最后被紧急撤销。当时国内石油巨头在部分城市价格战正酣,但北京成品油价格却一直坚挺。8日,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士曾表示,国内成品油市场仍然没有完全市场化,发改委仍将对油价实施宏观调控。

  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表示,此次调价可看作是发改委对油价坚挺城市的一次强制降价。而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按目前国际油价和市场供求情况,预计仍有1角-3角降价空间。

  由于国内成品油需求下滑,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已在上海、广州等地自主降价。上海汽油降幅甚至接近每升0.5元。对此,中国加油站网分析师黄顺敬表示,这次降价幅度相对较小,因此对零售终端而言意义不大。而此前两大石油巨头已在降价促销,因此,此次全国降价并不会使两大石油公司价格战升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