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迎春 夏利销量翻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8:57  城市快报

  消费进行时·汽车篇

  购车者没了养路费 可以买车了

  市民王小姐在本市一家金融机构工作,近期刚刚考下驾照。正在4S店选车的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汽车,可是以前钱不多,养车费用也比较高,“买辆车”只能是想想罢了。“今年,养路费不再征收了,养车费用可以自由控制了,而且春节前公司会发几万元的年终奖,我终于能买车了。”记者了解到,像王小姐这样的“春节买车族”为数不少。

  在天津中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吉利4S店)内,马先生正在和夫人选购爱车。马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家里有一辆夏利,但是自己和夫人工作的地方距离很远,两人共用一辆车很不方便,这次主要是为夫人选车。马先生表示,现在养路费不再征收了,油价也降了,他们才有了买第二辆车的计划。由于对于未来油价走势仍不确定,马先生选择购买的第二辆车为小排量车型。他说:“即使未来油价上涨,未来的用车成本也在我们可承受范围之内。”

  销售店节前高峰至 销量翻一倍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专营夏利、威志、威乐系列的天津交通维修五站,虽然是午餐时间,销售大厅内仍人头攒动,每位销售顾问都在忙着接待客户。该店负责人孙经理表示,元旦过后,展厅的客流量还在不断增加。从1日至12日,店内的汽车销量日均能达到30辆,是去年12月同期的两倍。天津中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吉利4S店)副总经理鲁晋也表示,1日到12日,公司的汽车总销量达到了250辆,去年12月全月的销量只有300辆。

  广州本田汽车中乒特约销售服务店经营飞度、思迪、雅阁等中档私家车,店内的人气同样很旺。该店市场部张经理告诉记者,1月1日以来,每天都能卖6、7辆车,去年平均每天只能卖3辆车。天津捷丰奥迪汽车4S店销售经理马佳宁表示,1月份每天能比以往多卖1辆车,对高档车销售来说是非常好的业绩。

  从本市部分车商去年12月至昨日的销售数据来看,整个天津车市在一片飘红的数字中拉开了新一年市场竞争的序幕。据不完全统计,1月1日至12日,本市车市总销量与去年12月同期相比翻了一倍。

  天津一汽部分车型供不应求 生产厂商加快进度

  据天津一汽市场部负责人张志刚介绍,从1月1日至11日,天津一汽整体销售了7000多辆车,预计1月份全月将完成18000辆的销量。目前,生产厂家正在积极组织零部件货源,加快生产进度,以缓解市场销售压力。张志刚透露,天津一汽部分车型已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根据公司市场部统计,当前销路最好的是夏利N3+和三厢威志。

  售车专家 燃油税新政提振车市 积蓄购买力得到释放

  元旦期间,本市车市经历了隐性涨价,一些车型的优惠比去年12月减少了几千元。虽然“涨价”了,但是汽车销量还是持续攀升,天津空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段经理分析了其中原因:

  首先,春节前消费者购买力强,很多企业发放年终奖、分红等各种奖励,市民手头比较宽裕。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开新车过新年”渐渐成为新的消费习惯,一般来说春节前一个月是汽车销售高峰。

  其次,燃油税新政使车市旺销。1月1日开始燃油税新政实施,养路费取消、油价下降使养车成本降低,以前“有钱买车、没钱养车”的人现在开始出手买车了,很多有车族甚至开始考虑购买第二辆车甚至第三辆车。

  第三,去年积蓄的购买力近期释放。去年车市整体不振,销量增长幅度放缓,车商不断推出的优惠活动促成了购车者的观望情绪。近期,国家振兴汽车产业的多项利好消息频传,给消费市场注入了极大的信心,因观望而大量积蓄的购买力于近期集中释放。

  春节前车市的火爆场面能持续到何时?鲁晋分析,按照目前的销售势头与每日客流量来看,销售火爆局面很可能会持续到春节前。

  见习记者 姚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