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油套保损失62亿元 东航可能拟卖东航云南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5:09  新民网

  东方航空航油套保合约公允价值损失62亿元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获悉,12日,东方航空(600115)发布公告称,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航油套保合约公允价值损失为62亿元,预计2008年全年业绩出现大幅亏损。消息人士向新民网记者透露,新任东航集团总经理的刘绍勇正酝酿一系列“瘦身”计划,包括讨论出售东航云南分公司股权给云南省政府、管理层按级别从高到低减薪30%到10%等措施。

  “2008年的航空需求疲软,加之燃油价格大跌带来的套保浮亏,使东航经营性亏损不可避免,预计至2008年末,东方航空每股净资产将超过负1元。”海通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马婴向新民网记者说道。他指出,虽然近期东航有注资70亿元实质性利好,但这亦是在公司亏损额创新高背景下获得。而管理层的更换、与上航可能的整合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改善尚难以得到体现。

  面临巨大的亏损,也使得刘绍勇更有理由进行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昨日,新民网记者从东航获悉,经东航决策层决定,从2月1日起,东航中高层管理人员分别按月岗位工资减薪30%至10%。除了在内部进行节流,东航还在酝酿一系列“瘦身”的计划,包括减持幸福航空的股份,放弃投资正在筹建的西藏航空,并与云南省政府讨论出售东航云南分公司的股权给云南省政府,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东航正在就减持幸福航空股份的事宜与中航工业方面协商,而中航工业方面相关人士也向新民网记者表示,东航方面确实与中航工业进行了协商。(新民网张骏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