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飞机公司将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6:49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新年伊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飞机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在2009年第1期《瞭望新闻周刊》上发表署名文章称,目前ARJ21-700新支线飞机首次批量销往美国这样的高端市场,国内外总订单已达208架。并称这是大飞机公司自2008年5月正式成立以来,“向全国人民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张庆伟首次在文中详细列举了需要大飞机公司努力攻克和掌握的飞机研制关键核心技术。张庆伟表示,核心技术是花钱买不来的,要以形成中国商飞公司主制造商核心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飞机的总体设计技术、系统集成技术、总装制造技术、发动机、原材料、机载设备等领域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提升我国民机产业的技术层次。”

  据了解,目前大飞机公司已经在这几方面开始动作。去年大飞机公司对外招聘了飞机总体设计技术工程师,并且新中航集团已经在临港开发区和上海市政府建了合资发动机项目公司,旨在为大飞机项目提供发动机。

  张庆伟还在文中提到,大飞机公司将大力推进民机产业链建设,努力建立一套能够带动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民用航空工业体系。“要着力发挥大型客机项目的集成和带动性作用,向上下游延伸,形成民用飞机设计集成、总装制造、客户服务、金融租赁、维修改装、转包生产等较为完整的业务链和产业链,逐步建立起适合我国民机产业发展的强大民用航空工业体系。”这也是大飞机公司首次表示要向上下游延伸。

  张庆伟表示,公司要按供应链和供应商构成的产品组织体系,大胆探索,逐步建立起科学严密的决策体系、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组织体系、以工程总体设计单位为龙头的技术体系、保证适航要求的适航体系、综合统筹的计划体系、系统规范的质量体系、坚持创新创造创业的人力资源体系等,使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步入良性循环、持续发展的轨道。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