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注资东航增至70亿 国航可能将拿到9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6: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中国东方航空(600115)昨天发布公告,其将再次获得国家40亿元的注资,使其获国家注资金额增至70亿元之巨。东航因此调整了此前公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其计划仍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定向增发A股、H股。

  东航董秘罗祝平透露,按照规定,如果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预计这笔资金将于明年下半年计入上市公司。70亿元注资到位后,东航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8.36个百分点,达到90.13%。摩根大通称,东航获得的注资增至70亿元对该股来说虽属利好,但是仍然不够,而且将使其自由流通股大大减少。摩根大通称,考虑到飞机订单的规模庞大,该公司今后可能需要反复注资。外界认为,东航获得的注资规模增加,将使其与上海航空公司合并变得更有可能。

  国航则成为下一个被期待注资的对象。目前三大航空公司中,南航、东航已各自确定了将获得国家注资,但独缺国航。市场消息称,国航即将获得95亿元的国家注资,注资金额将超过南航和东航的总和,但国航至今没有对注资传闻作出回应。

  东航注资消息正式披露的头一天,航空股集体大振,上海航空(600591)甚至在即将收市时从跌3%直奔涨停。但昨天东航、南航和国航无一例外地以下跌收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