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纺织利润十年首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5: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锦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8年1-11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利润1042亿元,同比下降1.77%,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了38.76个百分点。其中亏损企业亏损金额达到227.5亿元,同比增加99.85%。

  分子行业来看,前11个月纺织业完成利润675亿元,同比增长9.28%,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21.99个百分点;服装鞋帽业完成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13.02%,增速回落14.1个百分点;化纤业完成利润34.02亿元,同比下降74.89%,增速同比大幅回落184.16个百分点;纺机业完成利润16.3亿元,同比下降40.47%,增速回落80.03个百分点。

  中国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表示,纺织业十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而化纤业在4季度已陷入全行业亏损困境,9-11月化纤业实际出现净亏损12.43亿元。他还预计,今年纺织行业利润将与去年持平甚至出现负增长,而去年全行业利润增速高达37.79%。

  业内分析,今年1-11月纺织行业利润同比下降实质上反映出国内纺织经济活动的明显下降,制造业需求下降、生产减速、产品滞销、库存积压等现象十分突出。在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更为悲观的背景下,纺织行业才步入转型期,近十年来最残酷的一轮淘汰刚刚开始,回暖还远未到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