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钢铁业整合刚开始 机构闻风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河北钢铁业整合刚开始机构闻风而逃

河北钢铁业整合刚开始机构闻风而逃

河北钢铁业整合刚开始机构闻风而逃

  每经记者 张奇

  河北钢铁整合大幕昨日终于揭开,而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三巨头几乎集体以跌停迎接。

  昨日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唐钢股份卖出席位前4名全是机构专用席位,总计卖出近8169万元,而昨日唐钢股份总成交额也只有8976万元,邯郸钢铁卖出席位龙虎榜前5名全是机构专用席位,总计卖出15983万元,机构呈现全面出逃的局面。 苛刻的重组条件将成为河北钢铁业整合的拦路虎,但业内人士也指出河北钢铁业的整合是肯定的,但波折是有的。

  中信建投行业分析师王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唐钢股份重组议案的可行性没有疑问,但是其苛刻的条件或许将阻碍其顺利进行,因为对于投资者已失去套利的吸引力。”

  渤海证券行业分析师马涛认为,若方案获批,作为河北钢铁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唐钢股份产量将达到2100万吨,成为国内仅次于宝钢股份的最大钢铁上市公司,公司将尽享3家公司整合所带来的规模优势、资源优势和产品优势。

  但由于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每股收益低于唐钢股份,重组合并后,短期内将摊薄上市公司的业绩。

  机构资金同样对河北钢铁业整合不“感冒”,据昨日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唐钢股份卖出席位前4名全是机构专用席位,总计卖出近8169万元,而昨日唐钢股份总成交额也只有8976万元,邯郸钢铁卖出席位龙虎榜前5全是机构专用席位,总计卖出15983万元,机构呈现全面出逃的局面。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