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待所贴牌变身经济型酒店 三星级市场被蚕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29日专电(记者姚剑锋)在沈阳的一些繁华路段和车站周围,经济型酒店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一年新增量超过20家。在疯狂扩张的同时,也对三星级酒店带来巨大冲击,并引发出一股贴牌之风,招待所转眼变身“经济型酒店”。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锦江之星、汉庭、格林豪泰、速8等中外连锁品牌竞相来沈阳抢滩开店,仅一年时间,设置店面超过30家。加上一些招待所、小旅馆贴牌的“经济型酒店”,一时间主打快捷的经济型酒店遍地都是。而2007年,沈阳的经济型酒店还不足10家。

  汉庭酒店沈阳公关部介绍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公司开源节流重新制订了出差标准。于是,地段好、硬件标准高,并且能满足商务客人住宿需求的经济型酒店,马上成了这批客人的住宿首选。

  记者发现,与三星级酒店相比,经济型酒店价格优势明显,沈阳目前三星级酒店的房价多为220-250元,经济型酒店报价多在130-180元。一些经济型酒店甚至还打出了88元的特价房。很多三星级酒店成立较早,设施相对陈旧,硬件方面与经济型酒店也有一定差距。

  从事软件营销工作的郑浩说,经济型酒店不仅住宿费便宜,而且房间干净整洁,再加上网上订房方便,每次出差之前,他都会选择经济型酒店。

  记者了解到,受经济型酒店的冲击,一些经营状况不佳的低星级酒店已开始“转型”,个别小规模的酒店、旅馆、招待所也为了吸引顾客,纷纷换马甲,直接贴牌“经济型”。

  记者在沈阳市南五马路一家所谓的“经济型酒店”看到,该店仅有一个小门。而为了吸引客源,该酒店不光打出了经济、快捷、免费上网等旗号,还推出了88元特价房的优惠活动。记者进入该酒店的一间单人标准间,屋内家具和电视陈旧、空间狭窄。除了有个“经济型”的时髦外表外,其设施和以前的小旅馆、招待所稍强一些。所谓的装修也只不过是刮刮白,换块地毯。

  辽宁省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处表示,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今后经济型酒店将会频繁洗牌和调整,而没有做出品牌、没有特色、没有标准化运营模式、盲目跟风的经济型酒店,免不了会被淘汰出局。单店模式的经济型酒店也将难以生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