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钢集团牵手葛洲坝 两大央企抱团取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2: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宏斌

  武汉钢铁集团与葛洲坝集团日前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多个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以共同抵御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提升企业经济实力和竞争力。

  武钢集团与葛洲坝集团同属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大型国有企业,总部均在武汉,双方在建材、物流、矿山开发等诸多领域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在签字仪式上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企业普遍遭遇困境,作为央企,在关键时期必须担负起拉动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重任,在此特殊情况下,央企更需加强合作,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葛洲坝集团总经理杨继学也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必将对两家企业共同抵御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和未来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而良好的基础。杨继学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合作力度,共创美好明天。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将本着“市场定价、战略合作、长期稳定、互惠双赢、风险共担”的原则。葛洲坝集团承诺在承建、参建和投资的工程项目中,优先使用武钢集团产品;而武钢集团承诺在联合、重组、新建、改建、扩建各种工程项目中优先使用或推荐葛洲坝集团作为项目承建单位。同时,双方还将加强在物流、采购、技术研发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