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钢企亏损近12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0:2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潘建)23家、42家、48家,这是9月、10月、11月的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不断加剧的亏损数量。从9月份开始,钢铁行业直线下挫,钢铁企业的亏损面逐月扩大。业内专家表示,12月份钢材市场很难有大反弹,加上企业年底报表存货减值的因素,钢企12月份的亏损仍有可能下滑。而在明年一季度,企业甩掉原料包袱,将止住亏损继续下滑的趋势。

  昨日记者获悉,中钢协最新统计的钢铁行业71家大中型钢厂财务数据显示,11月全行业再现月度亏损,亏损额达到127.7亿元。其中,亏损企业达到48家,亏损面扩大至67.7%。48家亏损企业的亏损额超过140亿元。而在48家亏损企业中,一些龙头钢铁企业也在其中,有两家龙头企业亏损额超过20亿元。

  9月以来,钢铁行业亏损不断加剧,9月份实现利润下降到32.21亿元,比上半年月平均水平下降80.33%,71家大中型钢铁企业有23家亏损,亏损面达32.4%。

  10月份在71家大中型钢铁生产企业中有42家亏损,企业亏损额为77.7亿元,亏损面为59.15%。

  北京钢联麦迪资讯总监徐向春向记者表示,11月大中型钢企还在消化着7月、8月库存的高价原料。11月大中型钢厂大幅下调钢材价格,但需求依旧萎靡,销售大幅下降。

  “尽管12月份钢价有小幅的反弹,钢厂开始复产,但是需求的状况很难短期转变,加上存货减值的因素,12月份企业的亏损情况仍然不太乐观。”徐向春表示,“随着企业将高价原料的包袱都甩在12月份,钢企亏损不断下滑的趋势将在明年一季度止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