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洛阳:古都飞来火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9:00  南方日报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现场开工

  2008年12月11日、12日,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分别在河南洛阳、湖北随州、江西九江、广东广州四地开工,标志着这项举世瞩目的国家重点工程“东西联动”,拉开全线建设序幕。

  与西段工程相比,东段建设的难点突出体现在沿线地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社会环境更为复杂。同时,地形地貌复杂多变,干线、江南支线水网密布,特别是南宁支干线岩溶地区和深港支干线12公里海域管道,成为工程建设新课题。

  河南洛阳:古都飞来“火凤凰”

  豫西古都洛阳,得名于地处古洛水之阳,自古为“丝绸之路”东端起点,无远不达。今日,这个“居天下之中”的“九州腹地”,再次擂响九龙盘鼓,“国脉”将在此延展。

  2008年12月11日上午,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彩旗飘舞,鼓乐阵阵。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河南段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周围十里八村的数千百姓纷纷赶来,为2010年底将为他们送来“福气”的钢龙入地而欢呼雀跃。河南省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及省发改委、建设厅的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一根根直径1219毫米的钢管,绵延1公里,横亘于作业带上;数十台吊管机、运管机、电焊机各就其位;列出方队的近400名参建员工身着红色工装,如“火龙”齐舞,展现着中国石油管道施工队伍的勃发英姿。气壮山河的《咱们工人有力量》和《管道人进行曲》在中原大地回响。

  一声开工令下,机声隆隆,焊花闪烁。在百姓热切目光的注视下,负责管道施工的能工巧匠作了从勘测到管线下沟的管道建设全过程演示。

  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河南段经由三门峡灵宝市入境,过陕县后进入洛阳市洛宁县、平顶山汝州市、南阳市方城县等13个县市,由唐河县进入湖北省境内。这条钢铁长龙将在河南省境内蜿蜒470余公里,为全省除濮阳外的17个省辖市提供气源,使其西部、南部和东部的用气问题得到解决。

  “保护秀美山川,实现科学发展”、“把精品留在当代,让承诺告诉未来”的旗帜在冬日暖阳下迎风飘扬。

  “承担这项国脉工程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建设绿色管道,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建设好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确保按期投产,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将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石油战线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施工合同,节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的‘六条禁令’,将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优质工程和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绿色工程。”这是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和EPC总承包商管道局的共同承诺。(记者 甄俊华 特约记者 赵捷 林培军 刘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