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郁闷三年澳柯玛瘦身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6:15  半岛都市报

  转让两子公司股权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剥离非主业资产主攻三大主业且全部盈利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石运来) 12月25日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08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青岛澳柯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关于转让青岛新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澳柯玛目前已经结束了拖累公司陷入亏损泥潭的多元战略,主攻制冷、电动车、小家电三大主业,而且全部盈利。

  大规模出售非主营资产

  25日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青岛澳柯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关于转让青岛新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公司董事长李蔚称,澳柯玛已经停止了当年的多元化战略,最新的三大主业定位为制冷(冰柜、冰箱、展示柜)、电动车、小家电。澳柯玛此前已经出售清理了一些亏损的资产,以集中精力做好三大主业。李蔚表示,现在看来三大主业的发展势头良好,而且都是盈利的。

  7亿债权明年全收回

  本次股东大会上还通过了《关于与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的议案》。随着国内股市的持续低迷,青岛地方国资投资公司(青岛国资委下属公司)金融资产缩水非常明显,其现金流也受到了影响,而澳柯玛也因此受到拖累。2008年4月25日公司与澳柯玛签订了标的为7亿元《债权转让协议》。由于出现了暂时性的资金短缺,按期履行《债权转让协议》存在一些困难。截至2008年10月31日,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向澳柯玛只支付了27055万元。补充协议规定:余款至2009年12月31日前支付完毕。

  预计今年将实现盈利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信息表明,公司2008年度将扭亏为盈。公司归还逾期银行债务减少了财务费用支出,同时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公司盈利能力都得到有效改善。公司的负债也从最高峰的20多亿元,降到了现在已经不足10亿元。记者注意到,公司上年同期的摊薄每股收益为-1.63元,根据澳柯玛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澳柯玛已经实现盈利303.9万元。尽管第四季度受普遍性经济下滑的影响,但公司预计2008年全年盈利的预测没有改变。

  “我们准备明年在中央电视台做500万元的广告,全方位支持市场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董秘孙武告诉记者,“如果搁在2006年,澳柯玛就是想出钱做广告也拿不出钱来。郁闷了三年,澳柯玛终于喘过气来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