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氏化学宣布组建五大业务部门 亚太区总裁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59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美国最大化工品企业陶氏化学近日宣布了一个全新的组织架构和领导团队,从而支持企业转型。

  公司新组建了五大业务部门,亚洲区原总裁麦健铭被任命为功能产品业务部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将由帕特·道森接替。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Andrew N. Liveris)表示,新的组织架构是支撑陶氏成为一家高绩效、盈利增长型企业的关键核心要素。组建五大业务部门的同时,也成立了一个公司中心和一个共享业务服务集团,为业务部门提供支持。

  麦健铭会担任包括聚氨酯、环氧产品、功能单体、特殊化学品等业务的“功能产品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并购完成后,罗门哈斯的丙烯酸单体业务也将归属这一部门。

  另四大部门分别是烃类及基础化塑料业务部,基础化学品业务部,健康、农业及基础设施业务集团,另一部门为罗门哈斯高新材料业务部。

  在区域市场和其他部门,也有不少新面孔出现。

  帕特·道森将出任陶氏亚太区总裁,工作地点在上海。厄尔·西普将出任陶氏印度、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陶氏拉丁美洲地区总裁和欧洲地区总裁不变。

  12月8日,陶氏宣布一揽子调整方案,其内容包括减低产能、出售资产,裁减约5000个全职工作岗位,占员工总数的11%。裁员和关闭工厂,是其加速削减高成本资产和摆脱集中式结构的一部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