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93号汽油每升至少降0.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7: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湖北成品油价19日起下调 93号汽油每升至少降0.9元

  我省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不得高于5.1元,比原价至少下降0.9元发布时间:2008-12-19 05:21网友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进入论坛来源: 荆楚网武汉CBD六套方案等您投票 郊区经济房价格贵过商品房 5个5投入千万为困难户打年货 天价罚单罚款8万滞纳金要58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熊星星通讯员沈佳)昨晚,省物价局发出通知,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今日零时起,我省将大幅降低成品油价格,其中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不得高于5.1元,至少比原来下降0.9元。

  今起,我省将对现行汽、柴油零售基准价实行“最高零售价”,我省调整后的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为6360元/吨,0号柴油最高零售价为5750元/吨。物价部门表示,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

  此前单独结算的添加剂价格,此次统一取消。成品油销售企业销售成品油时,不得在国家规定的价格之外以任何名目加收任何费用,即使在汽、柴油销售中加入了清净剂的也不得加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8日宣布,自今年12月19日零时起,大幅度降低成品油批发价和零售价。其中,93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91元和1.08元左右。

  发展改革委表示,上述成品油价格调整已含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的因素,明年1月1日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方案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水平不提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资源司司长赵家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后,成品油价格将反映石油资源稀缺程度,兼顾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必将有力地推动节能减排,对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她说,上述改革方案实施后,汽车车主多用油,将多交税;少用油,少交税,使成品油税负更加公平。

  湖北省汽柴油调价前后零售价格表(最高零售价)

  品名规格 吨价 零售价 原价

  90号汽油 6360 4.80 5.65

  93号汽油 6742 5.10 6.00

  97号汽油 7123 5.35 6.35

  0号柴油 5750 5.00 6.12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