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同意首钢收购吉布森山铁矿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2: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吉布森山公告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已同意首钢旗下两家公司对其股票的收购,两家公司拟出资约1.625亿澳元,收购吉布森山2亿多股股票。

  此前,吉布森山宣布,首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亚太资源和首长国际同意以每股0.60澳元的价格认购公司总值为9650万澳元的可放弃附加股,发行方式为每5股增发1股。此外,首长国际还以同样的价格购入吉布森山铁矿1.10亿股普通股,总融资金额达到6600万澳元。如果交易完成,根据能否最终获得批准和全部行使选择权的不同,亚太资源和首长国际总共持有的吉布森山铁矿股份在28.56%和40.46%之间。与上半年首钢发起的收购价格相比,此次首钢的收购价格便宜了近75%,因铁矿石和矿业公司股票价格大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