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逆市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降价?扩张!洋快餐逆市“圈地”

  洋快餐在沈阳的降价举动还未开始 中国市场相对稳定吸引洋快餐开展业务

  降价促销、开新店……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许多跨国食品企业都陷入惨淡经营的局面,但洋快餐却加速扩张。

  洋快餐部分城市降价

  今年前10个月,由于物价持续上涨,洋快餐麦当劳、肯德基先后实施多轮涨价。

  当时两家洋快餐巨头解释,进行提价主要因为当时运营成本明显增加。

  今年下半年,尤其是10月份之后,国内食品原材料价格已有明显回落,日前,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终于在部分城市开始降价。

  麦当劳在南京、广州和深圳市场推出了超值套餐,相比原价最多降低了8元,甚至低过其10年前的最低套餐价;而肯德基公司目前产品组合的最大降价幅度达35%。

  记者从沈阳麦当劳了解到,目前沈阳方面还没有推出这一活动。“如果顾客反映良好,将考虑继续推广这个项目。”有关人士表示。

  再开分店 洋快餐逆市扩张

  沈阳麦当劳公共关系部督导李莉告诉记者,麦当劳本月底前准备在马路湾、长青以及浑南再开3家分店。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洋快餐似乎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仍然不断扩张。百胜和麦当劳最新公布的财报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据媒体报道,近日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施乐生表示,麦当劳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中国发展壮大,明年计划在中国新开175家店。

  而肯德基方面也表示,将保持年开店300家的速度在华发展,明年开店数还有望突破。

  当前正是洋快餐发展机会

  一位经营快餐行业五六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已成为洋快餐们发展最快、最重要的市场,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之下,中国经济比其他国家和地区稳定,而这些也将吸引洋快餐在中国开展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危机削减的只是高端的餐饮市场消费,许多奢华大餐的消费者在当前的环境下会转而寻求实惠的大众化消费,这对于洋快餐来说,是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对此,沈阳市饭店协会会长刘敬贤表示,洋快餐如此迅速地进行降价促销,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抓住了这次难得的发展机会。

  中式快餐该加强应变能力

  昨日,一家中式连锁快餐店的丛经理告诉记者,从去年食品原材料涨价调整价格之后,到现在一直没有进行价格调整。

  丛经理表示,金融危机对中式快餐并没有什么影响,洋快餐近期的动作也不会对中式快餐业造成影响。

  刘敬贤表示:“洋快餐的管理理念、模式和中式快餐很不一样,你像在电视上很少见到哪个中式快餐打广告,但麦当劳、肯德基的广告就铺天盖地。”

  刘敬贤表示,中式快餐虽然有自己的市场,但也应该不断学习,加强市场应变能力,并要学习抓准契机,获得更广阔的市场。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李萍 采写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