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快年底3G发牌 预计明年投入至少2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6:25  新京报

  预计明年投入至少2000亿;3 家企业应先拿出规划

  本报讯 (记者 杨华云)早有安排的电信3G发牌意外地契合了应对经济下滑的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昨天表示,3G发牌工作最快今年底就会进行,预计将会有2000亿的投入。

  电信重组工作基本完成

  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李毅中透露,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的重组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接下来,工信部将会按照原先对社会的承诺,发放3G牌照。

  李毅中表示,3G发牌时间将为今年底、明年初,将会根据企业申请对中国移动发放TD-SCDMA牌照,这一技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对于新组建的中国联通发放WCDMA牌照,对于中国电信发放CDMA2000牌照。这两种技术分别为“欧洲标准”和“美国标准”。

  酝酿多年的3G技术商用化意外地契合了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现实,李毅中介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已经为拿到3G牌照以后扩大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如果3G牌照发放以后,三家公司都有相当雄厚的自有资金,那么“我们预计明年在这方面可以投入至少2000亿,这样对于应对金融危机、投资拉动经济的发展也有重要的意义。”

  避免出现重复建设

  但李毅中强调,发牌前还有些准备工作要做,首先要求三家企业拿出发展3G的规划,且以一定的方式告知社会,以增强社会信心。

  为避免电信业改革中曾出现过的重复建设问题,李毅中表示,工信部正和其他部委制定具体的规定和规章,“不能再出现过去那种重复建设、浪费资金、浪费资源、增加环境负担等现象。”

  作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李毅中亦态度鲜明地表示支持,“这是我们国家自主创新的一个典范,有关政策需要进一步落实。”

  3G牌照

  牌照发放

  移动:TD-SCDMA牌照

  联通:WCDMA牌照

  电信:CDMA2000牌照

  准备工作

  ●三家企业拿出规划,并告知社会

  ●工信部和其他部委制定具体规章,避免重复建设等

  - 资料

  3G 全称为3rd Generation,第三代数字通信。第三代与前两代的主要区别是在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它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实现无缝漫游,并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同时也要考虑与已有第二代系统的良好兼容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