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企业踊跃参与品牌升级 中国域名有望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12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由环球互易资讯集团东莞分公司主办的“中国域名 全球升级——品牌升级中国行”活动在东莞市召开。据悉,“.中国”域名有望于2009年正式启用,届时,企业的品牌在网络上可烙上“.中国”印记,比如步步高电子届时可注册使用“步步高.中国”,不仅可实现与企业传统品牌保持高度一致,而且还有助于企业品牌的全面推广。

  东莞企业重视品牌管理

  “.中国”域名或成品牌最佳载体

  大约有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场可谓座无虚席。由此可见,东莞企业对品牌管理和规划还是相当看重的。

  据举办方环球互易资讯集团东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为了帮助企业应对“.中国”域名升级带来的网络品牌规划问题,确保“网上网下”企业品牌的统一性,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了“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政策。

  根据该政策:在“.中国”域名正式启用前,所有“中文.CN”域名的注册用户,将自动获得对应的“中文.中国”域名。在“.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这些自动获得的“中文.中国”域名,将同步升级至“中国域名”全球根域名系统注册库,实现全球互联网的访问。

  据悉,在不久前召开的一次全国知识产权专家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域名纯中文形式与企业品牌完全一致,不仅能在互联网上起到区分企业商品或服务的标识作用,而且独一无二的“.中国”中文标识更能在全球互联网上起到企业商品或服务国别地标记作用。知识产权专家们普遍认为,“.中国”将成企业品牌最佳网络载体。

  来自著名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60%的网民认为中国域名便于对网址的记忆和查找,79.4%的网民想要注册中国域名。

  “品牌升级中国行”反响强烈东莞企业纷纷踊跃升级品牌

  “品牌升级中国行”活动在东莞企业中产生了巨大反响。据一位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相对而言,中国域名确实更加方便网民记忆和使用,有利于企业网络品牌的推广”。此外,基于中国域名之上的中文邮件应用(例如:杨元庆@联想.中国),将极大方便企业商务交流,为企业开通了一条专属中文电子邮局。

  据悉,东莞知名企业金娃食品、圣雅洁具等共计百余家企业率先完成了企业品牌升级,牢牢把企业网络品牌“金娃.中国”、“圣雅洁具.中国”等类似的“企业中文品牌名+.中国”域名握在自己手上。

  不过,来自权威知识产权研究机构发布的《2008年知名企业品牌重复率调查报告》却给企业品牌管理敲响了警钟。该报告显示,九成以上的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存在品牌重复问题,东莞企业品牌重复率现象也较为严重。以著名品牌步步高为例,合法拥有“步步高”商标的企业和个人就有59家,而“步步高.中国”域名却仅有一个。

  环球互易资讯集团东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中国”被认为是企业品牌的最佳网络载体,另一方面,由于品牌重复的问题,一个“.中国”域名存在多个合法申请注册者,“.中国”域名僧多粥少是必然的趋势,相信这也是东莞企业踊跃参与本次“品牌升级中国行”活动的原因所在。 (赖一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