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房地产市场压力将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昨日预计,明年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会更加严峻,到2010年市场压力将得到缓解。

  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和搜房网合办的2008房地产金融国际对话论坛上,黄瑜介绍,今年以来,各大城市大宗地块退地宗数近20宗,政府损失地价款超过140亿元。

  论坛发布的《2008中国房地产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土地近一半低价成交,有10%左右的土地遭遇流拍流标。全国土地开发面积和购置面积持续下降,9月份首次出现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开始放缓,2008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涨幅跌落至26%,预计全年在25%左右。

  谈及明年楼市,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认为,目前全国开工的住宅建设量高达42亿平方米,但今年以来竣工的不足15%,远低于往年的25%,竣工量大幅下降意味着明年将有大批项目陷入空置和烂尾的困局。(蔡宗琦)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