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逆市扩张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2: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伟戴远程)虽然行业内“过冬论”呼声一片,但国内空调业龙头格力电器(000651.SZ)却选择逆市扩张产能。昨天上午格力全资建设的合肥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正式落成,这也是格力在国内兴建的第三个生产基地峻工投产。加上珠海、重庆、巴西、巴基斯坦、越南产业基地,格力电器的空调产能已经突破2700万台。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介绍,至此格力空调产能已突破2700万台。格力电器计划在未来1到2年时间内,还将对合肥基地从目前规划的300万台扩大至500万台(套),同时在合肥扩建年产值30亿元的商用空调项目,以及年产能300万台的压缩机等项目。将不仅能满足华东市场的需求,同时有利于带动当地配套产业的发展。

  虽然空调行业受困于经济危机导致的消费力不旺,但格力电器的业绩却逆市飘红。根据格力电器近日发布的今年三季度财报,今年7至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94亿元,净利润4.44亿元。前三季度,公司总营业收入3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8%;净利润14.48亿元,同比增长86.36%,继续保持了空调行业领头羊地位。

  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格力电器多年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技术领先、管理领先的经营理念,将能够抵御经济寒冬。如果企业不注重技术的开发,没有自己独立创新的能力,一直靠大量的低价位的产品来保证出口,这也是企业导致始终被别人左右,受金融危机冲击日子难过。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