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政府成立担保公司化解纵横集团45亿担保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阮晓琴

  浙江纵横集团因负债过多,致资金链断裂一事昨日经上海证券报报道后,7家为纵横集团担保的企业的“安全”开始受到关注。记者昨日获悉,绍兴各级政府已开始全力“营救”受牵连的重点担保企业,以维护地方实体经济、金融行业的稳定。

  据了解,为纵横集团提供担保的企业一共有7家,分别是越红控股集团、赐富化纤集团、中成建集团、雄风集团、凌达有限公司、华蒂有限公司、娜艾斯有限公司,担保总额约15.5亿元。而纵横集团为19家企业提供担保,总额近30亿元。精功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没有卷入纵横担保圈。而浙江赐富化纤集团曾出现在资金一度陷入困境的华联三鑫的担保圈中。后来,随着政府介入,华联三鑫获重生,其担保风险解除。

  纵横集团是绍兴市一家以聚酯化纤起家,后涉足钢铁、房产、电力的大型企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袁柏仁曾以70亿元财富入围2008年度胡润百富榜。纵横集团资金链断裂后,政府部门非常重视。为化解纵横集团担保企业的风险,相关政府部门决定用“切断担保链”的方式,通过企业、银行、政府三方努力,来减缓纵横集团崩盘带来的冲击。

  据了解,对于重点担保企业,绍兴市将成立政府出资的担保公司,部分承担重点担保企业的担保责任,以此“解”下担保企业的部分担子,并使银行贷款资金不受损。同时,政府要求,在纵横集团重组或破产清算过程中,银行继续支持重点担保企业。

  绍兴下辖5县(市)中,绍兴县、诸暨、上虞、新昌、嵊州均为全国百强县。由于纺织、出口占经济总量较大,绍兴今年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9月底,亚洲最大PTA企业华联三鑫因为资金困难而停产,绍兴县通过注资的办法,使华联三鑫化险为夷,恢复生产。

  有关人士表示,尽管目前部分企业出现资金困难,但这属于个别现象,从整体上来说,没有出现大的风波,绍兴经济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相关报道:

    纵横集团崩盘 纺织业险情接连引爆

    浙江纵横集团资金链断裂

    浙江纵横崩盘 纺织业困局谁解

    订单降一半 纺织业将面临更严峻考验

    人民币汇率走低 纺织业迎来转机

    向左还是向右 纺织业期待振兴规划细节

    中国纺织业如何安然过冬

    纺织业的冬天还将加剧 能够挽救纺企的只有自己

    纺织业恰逢暖风早冬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