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累糖王自杀 统一年度利润或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5: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福香)湛江糖王庞贵雄于今年10月自杀,中谷与台湾企业统一的后续债务尚未了结,并有可能影响统一的年度利润。上周二,统一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就与中谷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披露。

  统一方面表示,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于2008年3月与广东中谷糖业集团(下简称“中谷”)有限公司签订两份糖供应合同,根据该合同,公司已就糖的交付向中谷支付了款项合共人民币1亿元。公司获中谷通知后得知,中谷集团无法按原合同条款履行合同且向公司提议修改合同条款。因此,公司与中谷展开持续磋商,以使在可能范围内重整中谷在合同条款下的义务。但该磋商因中谷董事长不幸逝世而受到阻延,至今仍未达成任何协议。

  统一表示,公司在现阶段无法确定能够收回的代价金额。若公司未能全数收回,“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利润将会相应地受到影响”。统一中国控股公司主要业务是在中国从事制造及销售非碳酸饮料及方便面,其2007年年报显示,统一果汁饮料收益为人民币25.88亿元,占集团总收益的29.9%,茶饮料收益人民币30.45亿元,占集团总收益35.2%,其他收益主要来自方便面业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