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永好:现在正好考虑战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5: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针对大量的农民工回乡,可以联合搞规模的现代养殖体系。

  联想公司总裁柳传志:

  上了4万亿元以后,希望执行部门三思再三思。再急也不差5天、10天的事。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昨天,在200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与会的重量级嘉宾探讨了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之下,我国企业的应对之道。

  新格局下考虑战略调整

  在谈到金融危机“寒冬”来袭时,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寒冬’来了,不但是我们的工业、城市、互联网受影响,我们的农村也受到了影响。”

  “今天毛猪的收购价是10元左右一公斤,而生产成本大概是十二三元,也就是说全中国养猪的企业、养猪的农民都亏损。肉鸡跟2个月以前比价格下跌了35%,中国的所有养鸡人和养鸡企业都亏损,我们的企业也在养肉鸡,光肉鸡加工这一项,上个月就亏损5000万元。肯德基、麦当劳的订货减少了40%。”他说。

  刘永好提出,针对大量的农民工回乡,可以联合搞规模的现代养殖体系。“现在应该是深入地考虑战略调整的时候了。所以,这反倒是一个机会,我们有相当的劳动力回来了,可以利用这样的模式,并且国家又给了很多的支持。尽管今年我们的压力比较大,但是我们的净销售额也会超过150亿元,我相信明年也会超过100亿元。”

  4万亿投资要考虑持续回报

  “去年我们已经在准备过冬的问题,当时并没有预测到华尔街会出什么事,只是觉得中国自己的资本市场会有事。就是市盈率过高,我觉得肯定不健康,这是一个冬天的迹象。”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说。

  对于中央政府4万亿元刺激内需计划,他说:“我们积极呼吁政府这4万亿的钱要用在点上,特别是用在拉动消费上。投资拉动一定要投下去以后能够有持续回报才比较合适,如果投下去以后,得不到持续回报,钱下去就完了。其实这4万亿元的钱,我估计可能是要借后面的钱的。”

  “上了4万亿元以后,希望执行部门三思再三思。再急也不差5天、10天的事,5天、10天就可以思考很多的问题了。”柳传志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