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集集团称淡季工人放假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4: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彩琴)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尚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深交所于上周五对中集集团中集B两只股票进行临时停牌。昨天,中集集团发布了说明公告,称公司目前处于业务淡季,工人放假属于正常情况。

  事情源于12月4日道琼斯发布的一篇报道,报道中称中集集团的主要业务——干货集装箱业务已经停产两个月,集团38%的员工处于放假状态。

  昨天,中集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集装箱制造业务,尤其是干货箱制造业务是一项有季节性变动的业务。通常年份,自第四季度到第二年的一季度为传统的生产淡季,淡季时工厂一般会由于开工不足而会有部分工人放假。今年进入第四季度时,由于全球金融海啸造成的中国外贸出口急剧下降,影响集装箱的新箱需求量。因此相对于以往年份,干货箱制造业务更早进入淡季。

  中集集团还表示,全球金融海啸对经济环境的影响造成需求下降已经是一个普遍现象,在2008年三季报中,已经就金融海啸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做了适当提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