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集集团:整个行业没有全面开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3:34  现代快报

  针对媒体的停产传闻,中集集团今日对公司目前的整体运营情况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公司表示,在进入第四季度之后,由于集装箱贸易量下滑,公司干货箱制造业务更早进入淡季,目前已是半停产状态。

  公司表示,公司的集装箱制造业务,尤其是干货箱制造业务是一项有季节性变动的业务。通常年份,自第四季度到次年一季度都会是传统的生产淡季,淡季时工厂一般会由于开工不足而会有部分工人放假。今年进入第四季度,由于全球金融海啸造成的中国外贸出口急剧下降,集装箱贸易量下滑,影响集装箱的新箱需求量。因此,相对于以往年份,公司的干货箱制造业务今年更早进入淡季,整个中国干货箱制造行业也基本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

  不过公司表示,公司的收入与盈利已不再单纯依赖于干货箱业务。2008年1月至9月,公司干货箱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6%,干货箱业务利润占净利润的32%。除干货箱制造业务以外,公司其他主要业务进入四季度后经营状况均处于正常状态。中集集团认为,全球金融海啸对经济环境的影响造成需求下降已是普遍现象。

  快报记者 应尤佳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