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煤炭基地建设仍紧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侯利红

  昨天,两淮大型煤炭基地竣工投产仪式在安徽淮南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对此表示,这标志着两淮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已基本建成,国家13个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同时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继续扩散和蔓延的情况下,加快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在我国能源建设中仍然重要而紧迫,因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能源需求量依然较大,结构调整任务十分繁重”。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已经深刻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发展,能源资源行业自然也不能幸免。对此,张国宝在昨天的讲话中特别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继续扩散和蔓延,我在今后一个时期内,我国将突出面临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我国传统竞争优势逐步减弱、人口资源环境约束不断增强的压力。为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国家果断采取了系列有助于恢复经济和市场信心的措施,包括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更加有利于扩大国内需求的有力措施,同时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的收入水平。而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将继续支持大型煤炭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我们希望各煤炭基地能在提高综合效益、节能减排上苦练内功。”张国宝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