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沃尔沃面临被出售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1:27  江南时报

  由于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已濒临破产,他们拥有的欧洲汽车品牌面临被出售的局面。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萨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约恩松3日对媒体说,已有许多公司表示有兴趣收购萨博,欧洲和欧洲以外公司都有。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2日,在提交给美国国会的企业整改计划中,通用表示为集中力量发展支柱品牌,将重新考虑旗下萨博和Saturn品牌的未来。据报道,目前德国宝马、法国雷诺和印度塔塔都是萨博的潜在收购者。

  瑞典另一大汽车品牌沃尔沃也面临同样境地。其母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因陷入经营困境,日前已表示正在考虑出售该公司这一最后的外国豪华车品牌。

  瑞典副首相兼工业与能源大臣奥洛夫松2日表示,政府无意参与该国两大汽车品牌的并购交易,不过,政府已和德国政府进行过接触,探讨通用汽车公司目前的形势,因为德国欧宝品牌也为通用所拥有,且欧宝与萨博的部分车型出自同一生产平台。新华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