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维沙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8:59  京华时报

祝维沙其人
祝维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与背景神秘且擅长沟通的张海不同,依靠“裕兴电脑学习机”发家的祝维沙显得朴实而“土气”。曾有媒体在报道中将其描述为“善于投机的农民,两眼透着狡猾”。

  1999年底,裕兴电脑试图“绕过”中国证监会到香港创业板上市被“勒令叫停”,直至2000年才终于成为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企业,由此可以看出祝维沙在“投机”上的热情与胆量。

  2001年,祝维沙与张海的“凯地系”共同举牌方正科技,其中2亿多元正是出自裕兴科技的委托贷款。在这次合作中据说双方都尝到了“甜头”,因此祝维沙在接到张海的召唤后,几乎毫不犹豫便进入了投机健力宝的“游戏”。

  张海被捕后,祝维沙也因“涉嫌转移资金”被佛山警方抓捕。但与张海最终被判入狱不同,祝维沙被免予起诉。2006年8月,祝维沙取保候审走出监狱。出狱后,他保持低调,在公众面前彻底消失。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