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茫的供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0:59  中国经济时报

  迷茫的供货商

  由于选址临近日照港,日照钢铁的效益优于同在山东省的莱钢和济钢。在员工数量是日照钢铁3倍的情况下,莱钢和济钢也只是降薪,并未裁员。国内另一家大型的民营钢铁公司江苏沙钢集团不但没有传出裁员的消息,还来到日照招聘日钢被裁掉的员工。

  面对日钢曾经创造的辉煌和当前近乎“分崩离析”的局面,当地一位长年为日钢提供各式设备的供应商痛惜地对本报记者说:“我们这些供应商也被深度套牢,几乎没有再翻身的机会了。”

  “起初,我们几个供应商凑在一起商量对策,大家都持观望态度,看到杜总的公开信后就彻底绝望,觉得这回肯定‘栽’了。”上述供应商说。

  11月10日,日钢董事长杜双华在其内部网站发布的《致广大员工的一封信》称,在保产和减产两个选择之间他迟迟不能下定决心。在不断恶化的形势面前,他“首先对后勤部室进行了精简调整,小面积、少数量压缩了人员,以期市场不会再进一步恶化,保留大多数员工。但形势发展到今天,除减产之外,已经再无选择。”

  “原先那些靠倒腾设备赚日钢钱的供应商这回几乎血本无归,这些设备都是供应商垫资采购的。”日照港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记者分析说。

  除了垫资采购大量设备被套外,一位李姓“2150项目”供应商最担心的是,原先的交易款已变成了“坏账”。他愤慨地对本报记者说:“厂里把原有的吉普车抵了一些欠款,他们甚至拿来了不值钱的字画和瓷器,下一步还准备用整卡车的职工生产用的衣帽鞋(抵账)。”

  据当地知情人介绍,日钢目前正在处理旗下的各类资产,开了不足1万公里的奔驰、奥迪Q7等车辆都被抵账了,并开始处理一些不动产。

  记者在与数个原日钢的材料供应商交流中发现,相对那些有实物抵债的供应商,更多的人对自己和日钢的交易欠款和仍滞留在青岛港的设备表露出深切的担心,上述供应商说:“我们早就咨询了一些法院人士,询问原先那些采购合同和欠款的问题,他们说,即使山钢成功兼并日钢,我们的日子也更难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