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讴歌:调高中国市场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20:20  财富时报

  在需求多元的中国市场,所有的豪华品牌都能够得到相应的市场份额

  -本报记者 李志军

  赶在12月份全国上市之前,本田中国在广州车展发布了Acura(讴歌)第四代TL轿车,尽管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出现低迷迹象,不过本田还无意改变其开店计划及销售目标。

  3.2到3.5

  新一代TL豪华轿车的排量相较于上一代有了明显提升,从3.2升增加到3.5升,最高功率达到285马力,这与谈油色变的汽车市场来说有点格格不入。对此,本田中国Acura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说,TL车型更强调运动性能,将Acura“最高驾驶乐趣”核心理念展现到了极致,这点与其他豪华车型所强调的重点不同,因此基于TL的首要任务是为车主提供驾驭享受的考虑,本田认为3.2升的排量已经不能达到消费者的喜好要求,另外,“油价的上涨,或许对顾客有一些影响,但我想他们更看重的是这个车型自身的能力”。

  而与其他豪车相比,本田产品的燃油经济性相对也更有竞争力,这也许是本田敢于将排量提升的另一个原因。以美国市场为例,这个市场在最好的时候年销量达到1700万辆,在今年已经有很大程度的萎缩,其中市场销量下滑最厉害的是大型车,“主要原因来自于油价,而本田即使是大型车,在同级别的产品中,燃油经济性也是最高的,所以受影响较小。”本田中国广报部部长藤井隆行说。

  在汽车市场消费需求萎缩的情况下,本田中国希望提升了排量的新车型反而能获得一个好的销售增长,因为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虽然增幅不会很大,但还是会呈现增长的态势,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增长型市场。“对于豪华车来说,从其他市场的情况看,新车效应非常明显,新款车型投放后,会带动销售,有新车计划就会有一些优势。”清水保匡说。从新车效应的角度考虑,本田中国对新一代的TL寄予了厚望,将其明年的销量目标定在2000辆左右,不过在市场消费景气度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2009 TL能否实现这样的目标还尚未可知。

  35家目标不变

  不过,在看好明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同时,清水保匡也承认目前面临的形势比较严竣,目前还没有制订明年的销量目标,但由于计划中的明年特约店的数量会扩大到35家的目标不变,所以他预计在新增特约店的推动下,明年本田Acura的销量会超过今年。

  2006年9月国内首家Acura特约店在深圳开设,目前Acura包括筹备中的特约店已经达到17家,而如果算上已经签约的超过30家,清水保匡认为明年年底前达到35家特约店的目标不会有太大的困难。这些特约店有的开设在中国一线城市,也有一些设立在佛山、东莞等地,后者有的开设时间甚至要先于上海等一线市场。这是因为在佛山、东莞这类地级市场也拥有庞大的豪华汽车消费潜力,今年4月,雷克萨斯在东莞开设第一家4S店,Acura也不会放过这样的市场,“我们在选择特约店的时候,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特约店经营者,要具备相应的资金能力,更重要的一点,我们希望通过特约店向顾客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特约店的经营者必须理解我们这种服务理念,同时能够把这个理念落到实处。”清水保匡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