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向深渊的美国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20:10  财富时报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业正面临严峻考验:油价高企迫使消费者放弃购买多功能运动型车;经济疲软使人们远离车展大厅;信贷紧缩使购车者贷款困难而造成购买力下降。美国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公司讨论合并;同时,福特亦计划出售所持的部分马自达股份。在欧洲,欧宝暂时关闭几乎全部的欧洲工厂;宝马也宣布将在10月份的最后一周暂停莱比锡工厂业务;菲亚特集团将加快实施在意大利几个工厂的停产计划;沃尔沃宣布将在全球范围裁员3300名工人和职员……

  ①美国丹佛市,一家经销商在待售的通用2008款Denali车身上标示11000美元巨幅折扣。糟糕的销售业绩,令通用汽车陷入半个世纪以来最大困境,股价连遭重挫,股价逼近3美元。

  ②2008年10月30日,福特位于迪尔伯恩市,减产后的福特River Rouge流水线的1000名失业员工正在等待公司的通知。

  ③美国汽车销售业今年下滑了近13%,很多汽车生产商开始采用减产的方式来应对,汽车库存数仍然在增加,正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④2008年8月28日,达里尔·克莱姆(Daryl Klemp)在金斯维尔附近农场的大库房里,自从被通用金斯维尔工厂解雇后,他就在农场干活维持生计。他说裁员、关闭工厂还没有结束。金斯维尔市的这座90岁的工厂,也是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最早设立的工厂,将在圣诞假期之前结束它最后一批SUV的生产。

  ⑤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齐聚华盛顿,正努力促成联邦基金拯救美国汽车产业。如果美国联邦政府任由三大汽车巨头走向破产,那么底特律无疑将遭到重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