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商社首度公告回应:黄光裕被查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7:52  东方早报

  黄光裕被调查以来,三联商社(600898)、中关村(000931)、ST金泰(600385)等相关上市公司一直未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说明。昨日晚间,“国美系”中惟一没有停牌的三联商社首度发布公告回应称,黄光裕被拘一事“对公司不构成明显影响”。

  三联商社公告称,截止到目前,国美电器通过间接控制的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合并持有公司49765602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占总股本19.71%,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自2008年9月以来,国美电器未改组公司现有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现有董事会与监事会主要来源于原控股股东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现第三大股东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国美电器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并未向公司派驻任何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其主要负责人被警方调查,对公司不构成明显影响。

  早报记者试图联系三联商社,但电话数次被挂断。

  今年7月29日,历经五次拍卖的三联商社2276万股股权最终被国美电器关联方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以5.94元/股竞得。在战圣投资如期交付拍卖款实现股权过户后,加上此前以19.9元/股竞得的三联商社2700万股股权,国美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三联商社4976万股股权,占三联商社总股本的19.7%,稳居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地位。通过上述两次收购,黄光裕耗费了6.7亿元真金白银。截至昨天收盘,三联商社报收于3.71元,黄光裕这部分股权账面价值仅约1.85亿元,缩水近4.9亿元。

  自黄光裕被调查曝光以来,三联商社并未停牌等待公告,其股价在近4天内,累计跌幅已超过20%。

  此前,国美总裁陈晓向媒体强硬表示,“(三联商社)上市公司完全是个空壳公司”,“三联商社已经烂到头了。”国美和三联集团也因为竞逐大股东一事一度撕破脸皮。国美电器曾在三联商社股东大会前召开通气会,撤销其董事和监事提名,并历数三联商社资产不完整、三联集团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数宗罪,称已向监管部门提供证据,要求查处三联集团。

  国美取得三联商社的控股权后,曾提出要求尽快改组董事会和管理层,并拟定由国美总裁陈晓、国美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国美副总裁周亚飞进驻三联商社董事会,常诚、容铎进驻三联商社管理层,分别担任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但至今,国美拟派驻三联商社的管理团队仍然没有进入。

  截至11月27日收盘,三联商社下跌1.85%,报3.71元。另外,中关村、ST金泰和国美电器则继续停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