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和必拓对力拓并购要约已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5: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记者从必和必拓获悉,英国并购监管机构高层已经发布声明,必和必拓对力拓英国公司的并购要约到目前为止已经失效。由于必和必拓对力拓澳大利亚公司和力拓英国公司的并购存在互为条件的关系。因此,必和必拓对力拓澳大利亚公司的并购要约现也失效。

  同一天,必和必拓正式从欧盟撤回其竞争申请文件,也将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撤回其有关申请的登记文件。

  联合金属网铁矿石分析师胡凯表示,必和必拓对力拓要约失效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欧盟要求其分拆铁矿石和炼焦煤部分资产作为并购的先决条件,必和必拓自然不愿意接受。因此,也就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补充措施的文件提交。

  为此次并购计划,必和必拓表示已经付出了4.5亿美元的成本。截至10月31日,必和必拓的净债务仅有63亿美元。(董文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