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称3G发牌时机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4:04  南方日报

  3G牌照究竟何时发放已经成为业界的一大猜想,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的表态让近期发牌的消息更显确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日前透露,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与相关部门研究3G牌照具体发放政策及相关配套政策,等到条件成熟以后,在不久的将来会进行实施。

  实际上,3G牌照年底发放的传闻由来已久,但一直没有得到工信部的确认,尽管此次奚国华用了“不久的将来”一词,对发牌的具体时间仍然语焉不详,但综合考虑5月份电信重组刚启之时,奚国华也曾作过电信重组历时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重组完成之后即发3G牌照的表态,业界认为年底之前发牌并非没有可能。

  巧合的是,本月18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澳门出席GSMA移动通信亚洲大会时也表示,现在内地三大电信商已完成基本重组,相信中央会加快发放3G牌照进度,期望年底可获发3G牌照。来自运营商高层的“心声”和政府主管部门的态度在此时保持高度一致也更加坚定了业界的预期。

  东海证券研究员姚军认为,目前电信重组已基本完成,发放3G牌照的条件已经具备,而在当前经济形势下,3G牌照的及时发放也符合刺激内需的需要。电信业知名人士项立刚认为,只要发放3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即会更大范围开展3G网络建设,单是初期投入会有近2000亿元资金左右,这对于拉动经济,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有较大作用。

  本报记者 陶国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