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钢协:必和必拓放弃收购力拓利好中国钢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5: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中钢协欢迎必和必拓放弃收购力拓。当然,这个结果对中国钢厂是一件好事,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单尚华认为,中方一直坚持反对必和必拓收购力拓,因为两大公司合并,全球铁矿石贸易市场就变成两家了,垄断性更强了,进口铁矿石比较多的国家都应当反对的。因此,除了澳大利亚、美国持赞成外,欧盟与亚洲国家都是反对两拓合并的,从这点来看,必和必拓放弃收购力拓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不过,现在还很难说,必和必拓放弃收购力拓对明年的铁矿石谈判会产生多大影响。目前,中国在海外的矿山投资还处于起步阶段,FMG也是刚刚起步,世界主要的铁矿石提供商只有必和必拓、力拓、淡水河谷三家。中国肯定是要进口铁矿石的,只是选择什么方式与多少量的问题。当然,这件事情对中国钢厂也是好事,毕竟跟三家谈判要比跟两家谈判要好。(董文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