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默克雪兰诺共同开展健康教育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7:00  新浪财经

  默克雪兰诺独家出资2600万元

  卫生部-默克雪兰诺共同开展甲状腺疾病教育和生物制品技术管理人力资源合作

  该合作是默克雪兰诺迄今在中国最大的医药健康合作项目,表明其致力于服务中国患者健康、促进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和在中国长远发展的承诺。

  卫生部-默克雪兰诺《中国甲状腺疾病教育项目》是该领域我国迄今最大的健康教育项目,在未来3年中投入资金达2000万元人民币。

  卫生部-默克雪兰诺《中国生物制品技术管理人力资源合作项目》旨在为中国生物制品这一新兴产业及其人力资源发展作出贡献。项目总投入600万元人民币。

  默克雪兰诺致力于创新的小分子和生物制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甲状腺疾病治疗等领域的领导者。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优甲乐®和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赛治®是该领域的全球经典品牌。

  (2008年11月18日,北京)——卫生部与默克雪兰诺公司合作的《中国甲状腺疾病教育项目》和《中国生物制品技术管理人力资源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卫生部举行。双方共同宣布,中国甲状腺疾病领域迄今最大的健康教育项目和对中国生物制品这一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的技术管理人力资源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甲状腺疾病教育项目》首期合作自2009年至2011年为期3年,默克雪兰诺公司独家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与卫生部合作开展中国甲状腺领域的医生、患者和公众教育,该项目下设市地级医院医生培训、甲状腺疾病教育项目和城市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三个子项目。

  在医生教育方面,项目期内将在全国成立甲状腺培训基地,通过讲授《甲状腺疾病临床诊治指南》提高内分泌科及相关科室的临床医生的诊治水平。在患者教育方面,将在医院门诊等处开展知识宣传,开设患者800热线,聘请专业医师针对患者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还将建立患者交流网络配合进行疾病宣传。在公众教育方面,将选取主要城市,进行甲状腺疾病知识的公众宣传。该项目同时还将选取重点城市进行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研究。

  据悉,作为拥有300多年历史的著名的德国默克集团旗下创新的处方药公司,默克雪兰诺是全球甲状腺疾病治疗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其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优甲乐和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赛治都是该领域全球领先的经典品牌。而且,该公司在全球与世界卫生组织、欧洲甲状腺学会、国际防治碘缺乏病委员会等国际权威机构有着丰富的学术研究和甲状腺疾病教育方面的合作经验。

  鉴于生物制品作为一项知识密集,技术含量高,多学科高度综合和相互渗透的新兴技术产业,在国际上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此默克雪兰诺公司将投入600万元人民币,开展为期3年(2009-2011年)的《中国生物制品技术管理人力资源合作项目》。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先生出席签字仪式,对合作项目的设立予以了高度评价。

  默克雪兰诺国际总裁Franck Latrille博士在签字仪式上表示:“默克雪兰诺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与卫生部和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等学术机构紧密合作,为提高中国的甲状腺疾病的知晓率、就诊率、治疗率等方面的水平,改善中国甲状腺疾病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品质作出贡献。”他还表示,“默克雪兰诺也将与中国卫生医药主管部门开展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合作,默克雪兰诺公司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高度重视生物医药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引进。”

  默克雪兰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隋承晧博士表示,能够成为卫生医药主管部门在开展甲状腺疾病教育和生物制品技术管理人力资源合作项目这两个重要领域的合作伙伴我们深感荣幸,并将尽最大努力让这两个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