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航空压缩运营成本 管理人员7月起减薪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网上“南航裁员降薪”传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回应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国内需求疲软,南航正在通过积极的增收节支计划,节能降耗,压缩运营成本,以度过航空业的“严冬”季节。南航目前没有任何裁员计划,但是要求全体员工树立过“紧日子”观念,而且从今年7月份开始,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每月减薪10%,意图将公司的危机意识传达到各基层管理人员。

  今年,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银根紧缩等效应导致旅游市场萎缩,加上雪灾、地震、特别是油价攀升、奥运安保等因素,中国民航市场出现近20多年来少有的负增长。目前国际油价虽然持续走底,但是国内“高油价”依然对航空公司经营造成巨大压力,以南航为例,南航国内机队规模最大,用油量最大,预计今年运营成本将多支出18.6亿元。

  据南航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严峻经营形势,南航通过增收节支、公司管理层减薪等措施,努力将压力转化为全员奋发拼搏的动力,应对油价高企和市场疲软。一方面,通过全面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全力增收,争取收益品质收入最大化;另一方面,通过全面加强成本控制,努力节能降耗,计划全年压缩成本开支13亿元人民币。公司开展“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树立节俭观念,通过科学节油、节省航材、调整舱位、优化运力,抓代理人促销和争取客源等,努力提升经营品质,增加经营收入。

  目前,南航安全形势正常,经营稳健,职业情绪稳定,正在为实现国有企业的快速稳定增长而努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