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航拟借西飞整合运输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在本月初正式宣布挂牌后,新中航集团旗下各资产的整合工作也陆续展开。中航工业集团副总经理耿汝光昨日在上海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集团正围绕10大业务板块着手对旗下相关资产分门别类进行梳理,而运输机板块由于相对成熟,有望率先实现优质资产注入旗下上市公司——西飞国际

  新中航集团在11月8日的挂牌仪式上曾宣布,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航空研究院、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和资产管理等10大产业板块。耿汝光透露,目前集团正在积极整合旗下的运输机资源,争取运输机公司尽快挂牌成立。其中,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和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的民机资产等都将注入运输机公司。但他也指出,由于涉及资产核算,目前难以给出挂牌的时间表。

  耿汝光进一步表示,中航集团的转包业务过去分散在各个子公司里,有些公司全面覆盖了各项转包业务,难以提高效率。另一方面,随着波音空客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其供应商也相应需要降低价格,这就需要通过专业化生产来提升效率。为此,中航集团正在调整旗下运输机业务的分工。“我们的初步设想是,今后成飞专注于机头及其相关部件的生产,西飞侧重机翼,而沈飞则侧重机尾。”此外,新中航集团还计划在现有大中型运输机的平台上,衍生发展大中型民用货机。

  值得注意的是,新中航集团曾宣布,集团公司计划按现有的上市公司,对各个子公司加快专业整合和资本运作,同时寻求以后的整体上市。对此,耿汝光表示,运输机将以旗下的上市公司西飞国际为平台来进行资产整合,未来会逐步将运输机公司的优质资产注入到西飞国际。

  事实上,西飞国际被确立为民机发展平台在业内已不是悬念。2007年8月,原中国一航宣布成立一航沈飞民机和一航成飞民飞两大公司,均分别由西飞国际控股45%。

  此外,对于外界关注的新中航汽车板块与东风集团合作一事,耿汝光昨日明确表示,由于双方没有谈拢,集团已经不太可能与东风进行合作。目前集团正在与国内其他一些大型汽车企业进行接触,不过其拒绝透露企业的具体名单,只表示集团希望找个合作伙伴来提升汽车业务的竞争力。

    相关报道:

    新中航集团挂牌成立 如何整合旗下汽车资产成谜

    工信部撮合计划遇挑战 新中航欲成立汽车子公司

    新中航集团成立 拟整体上市

    新中航集团于11月6日正式成立

    20家上市公司变阵 掌门人详解新中航整合

    新中航工业集团8日将正式挂牌

    新中航推动子公司相互参股整体上市

    新中航集团发展战略出炉

    新中航集团2017年收入冲万亿

    新中航挂牌在即_昌河、哈飞加紧内部调整

    哈飞昌河内部调整迎新中航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