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双华购开源控股4.4亿股 称其为投资境外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购入开源控股4.4亿股 杜双华称其为投资境外的窗口之一

  李攻

  正在山东日照忙着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裁员的杜双华同时在进行一项资本项目运作:购入香港上市公司开源控股有限公司(01215.HK)4.4亿股份并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日前,开源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喜获中国山东省日照钢铁集团(日照钢铁)之控股股东杜双华先生通知,其透过其控股之Happy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购入4.4亿股开源控股的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6.18%。”

  开源控股的公告未说明此笔交易的价格。据了解,这是11月10日在场外购入的,杜双华持有Happy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 85%的股份。

  近日来,开源控股的股价徘徊在0.11至0.13港元之间。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知此事后曾致电杜双华,杜以“不清楚此事予以回应”。

  来自开源控股官方网站的消息称,杜双华认为,入股开源控股是因为,“开源控股乃本人投资境外的窗口之一。开源控股主席胡先生在国内广博的人脉关系及公司的雄厚实力是此次投资的要点”。

  开源控股现在主要从事热能供应及物业投资业务。上述消息说,开源控股目前持有天津供热发展有限公司49%权益,并获授予认购期权以额外收购天津供热5%股权,正以北方经济重心的天津为第一站,展开供热业务。天津供热发展有限公司拥有为天津共约2100万平方米面积供热的权利,2008年保证利润为5800万元人民币。

  除了现有项目,开源控股还将积极寻找其他商机,期望包揽住宅、商业及工业供热项目,并集中发展于高成长区域如天津滨海新区等,借以扩大盈利增长空间。

  杜双华认为,天津将会成为中国重点经济发展区域,通过入股开源控股,其将能分享政策优势及经济发展的成果。

  本报记者注意到,在杜双华购入上述开源控股股份后,其6.18%的占股比例与开源控股主席胡翼时的8.77%相差只有2.59%,1.8亿股强。

  本报记者查阅了杜双华给全国工商联的汇报材料,从1991年他辞职离开首钢冶金机械厂劳动服务公司,到在日照创立日照钢铁并取得爆炸式发展,看不到他在资本市场上的运作。

  此次,在日照钢铁将被重组,而且正在裁员的情况下,杜双华成为开源控股的“策略股东”,是否意味着杜双华的“转身”还有待观察。

    相关报道:

    日照钢铁大股东杜双华5500万港元闪电入股开源

    8月来每月亏几个亿 杜双华称日钢已到生死关头

    民营国有化第一大单杜双华接受招安内情

    杜双华坐上民营钢铁首富交椅

    日照钢铁杜双华问鼎胡润钢铁榜

    神秘富豪杜双华发家秘史自白

    内部材料揭密胡润百富榜新贵杜双华财富轨迹

    中国第二富豪杜双华身家一年增长270亿

    日照钢铁因银行断贷被迫裁员近半

    日照钢铁裁员范围延伸到生产一线

    日照钢铁大幅裁员 山钢重组藏玄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