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及相关配套行业依托央视 加足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4:27  央视网

  在多重外部不利因素以及近几年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汽车行业在2008年出现增速放缓现象。但放眼全球市场,我国汽车行业前三季度两位数的增速依旧是一个很高的数字。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全国汽车销量为51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8.5%,全国汽车产量为520万辆,与去年同期增长16.7%。2008年,我国汽车年产销量有望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点。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

  面对2009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汽车及相关配套行业热情高涨,对中央电视台2009年黄金广告资源表现出浓厚兴趣。汽车及相关配套产业细分品类有望集体亮相,届时将是一大盛况。其中,包括奇瑞、一汽轿车、青年、比亚迪、吉利等自主汽车企业,一汽丰田、上海通用、东风日产等合资汽车企业,中石化、壳牌统一石化等石化企业,徐工重型等重工类企业,中国重汽等重卡类企业以及电动车类企业等。

  一汽丰田是中央电视台招标段的老客户,连续数年投放招标时段,对其销售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都起到促进作用。2008年,一汽丰田迎来公司成立五周年的重要时期,再度联手中央电视台,投放了《焦点访谈》后广告,继续立足中国国情,深入打造品牌,销量持续保持增长势头。2009年,一汽丰田将继续保持在央视招标时段的投放。

  2007-2008年,壳牌统一石化持续大额度投放CCTV-1黄金时段,为壳牌统一累积了雄厚的品牌资产,并直接拉动了销售的提升。数据显示,2008年第二季度,在壳牌全球综合排名中,统一润滑油跃升为第一位。壳牌统一石化认为,要做中国最好的品牌,就要选择中国最好媒体的最黄金时段。2009年,壳牌统一石化与央视的合作将更进一步。

  2008年,徐工重型一举投下CCTV-1全年黄金剧场电视剧贴片广告,牢固建立自身品牌形象。长期对黄金剧场的广告投入不仅为徐工重型带来了一笔无形的品牌资产,还成就了其成为中国重工行业的第一品牌。2009年,徐工重型将继续借助央视,进一步巩固中国重工行业第一品牌的地位。

  青年汽车是央视黄金招标时段的新客户。2008年9月,一款全新汽车“莲花·竞速”登陆中央电视台A特段,现代、时尚的产品让人眼前一亮,也让更多人认识了“莲花·竞速”的生产者——中国·青年汽车集团。青年汽车表示,虽然在招标段的投放时间较短,但消费者对竞速汽车的关注度明显提升。2009年,青年汽车将进一步加大对央视的投放力度。

  可以预见,汽车及相关配套行业在2009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将全面绽放。汽车及相关配套行业将凭借前所未有的参与企业数量和细分行业品类广度,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