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装企业全面聚焦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4:16  央视网

  2008年虽然受国际出口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项因素影响,但是纺织服装行业依然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发展。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5个月各项主要指标如收入、利润等均处于五年来的同期最高值。行业实现销售收入4134.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0.07%,行业利润约170.81亿元,同比增长了15.74%。

  中国服装业在2009年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中低档小型服装企业淘汰出局,促进产业升级。纺织企业平均规模较小,在出口形势不利和国内调控政策的双重压力下,中小服装企业淘汰出局,能缓解中低档服装供大于求的局面,促进纺织品服装产业行业升级。消费升级推动服装业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二、三线城市的迅速崛起,我国服装市场的需求不断扩大。国际品牌的本土化进展很快,中国企业对国内市场的控制力受到严重挑战,高端市场、顶级市场80%被国际品牌控制。

  面对激烈复杂的国内外竞争环境,面对消费者消费意识的不断成熟,人们更加注重服装的品位和精神作用,加强品牌建设,在高端媒体平台上打造强势品牌形象成为众多国内服装企业的共识。

  波司登:聚焦央视,物超所值 

  波司登品牌,包括旗下的雪中飞、康博、冰洁等,都获得了羽绒服行业的至高荣誉,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名牌”、“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和“国家出口免验产品”等荣誉,并拥有绝对领先的市场占有率。

  波司登十分注重品牌建设,与中央电视台保持长期合作,在2006年11月18日举行的中央电视台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波司登以1.6亿的中标额,在所有中标企业中名列第八,在服装行业排名第一。

  2007年1月,波司登旗下三大品牌——波司登、康博、雪中飞集体投放央视招标时段广告,在《新闻联播》后7.5秒广告中一一亮相,展示了波司登的整体实力。

  2008年,波司登继续加大在央视招标段的投放力度,分别投放了《新闻联播》后7.5秒广告和《天气预报》特约广告。波司登认为近年来中国消费者的注意力出现了变化,更加关注国家大事,注意力向新闻热点聚合,消费者对信息的识别和判断能力增强,注意力向权威媒体聚合。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做品牌也要聚焦,要把有限的媒体投放预算集中到最权威的媒体,集中到消费者最关注的事件上,这样才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宣传效果。

  在2009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说明会的沟通中,高德康表示,这几年波司登在广告投放上采取的是“支撑+补充”的策略,以央视为支撑,以其他媒体为补充,波司登60%以上的广告集中投放在央视。如果时间允许,他将亲自参加今年11月18日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活动。

  海澜之家:依托央视成就服装连锁第一家

  海澜集团是一家以服装为龙头产业,以精毛纺面料为基础产业的大型专业化企业集团。“海澜之家”是集团旗下的一个新生品牌,自2002年创立以来,以全国连锁的统一形象、超市自选的营销模式、品种丰富的货品选择等优势,挺进中国男装零售市场并迅速打开了局面。目前,海澜之家已在全国开设了400多家店,形成了稳居华东地区,逐步推向全国市场的局面。

  近年来,海澜之家逐步加大了央视广告力度,投放了央视“19点报时”广告和《新闻联播》附近广告,为企业的发展制造高空拉力。海澜之家用短短的两年不到的时间创出江苏省名牌,在国内市场上全面铺开,经营业绩良好,并且很多消费者知晓了海澜之家并且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认可了海澜之家这个品牌。

  海澜之家董事长周建平表示:“09年是服装企业的机遇之年,也是海澜之家发展的关键之年,海澜之家要进一步加强与央视的合作,依托央视招标段的黄金传播资源,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成就服装连锁第一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